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经济

“没装修凭啥还扣装修押金”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邹俊美   2015-03-11 13:44:00

关键词:装修 押金 垃圾清运 交房 小区物业

近日,市民刘先生反映,他家房子2013年底交房,交房时交了1000元装修押金,刘先生家没有装修,只买了些简单的家具。去找物业退装修押金时,被扣除了装修管理费和垃圾清运费,一平方扣3元钱,刘先生觉得很不合理。

  本报聊城3月10日讯(记者 邹俊美) 近日,市民刘先生反映,他家房子2013年底交房,交房时交了1000元装修押金,刘先生家没有装修,只买了些简单的家具。去找物业退装修押金时,被扣除了装修管理费和垃圾清运费,一平方扣3元钱,刘先生觉得很不合理。

  刘先生说,他的房子2013年底交房时交了1000元的装修押金,因为交房时很多费用一起交的,自己并不知道交了装修押金。刘先生说,因为家里有老人和孩子,害怕装修有甲醛,所以直接把自己原来的旧家具搬到新房子,又新买了几件家具。房子根本没装修。最近,他收拾家里卫生时,在一个袋子里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的是装修押金,刘先生说,当时觉得很纳闷,根本不知道交了这个钱,只记得交房子时一共交了近3万元钱。“交房子时也没给说一声,交了押金,如果我没发现这个押金条,估计钱都退不了。我拿着这个押金条找到物业,物业的工作人员让我填了一张表,然后告诉我要扣除装修管理费和垃圾清运费,要按照房屋的面积算,一平方米扣除一元钱装修管理费和两元钱的垃圾清运费。”刘先生跟物业讲自己根本没装修,但物业工作人员说,不管装不装修都要收取这个费用。

  刘先生觉得很不合理,但只能接受,过了一个多月,刘先生收到物业返还的727元钱。“既然是押金,我也没装修,就不应该扣钱。”刘先生觉得钱扣得很冤枉。

  据了解,装修押金是为了确保装修过程中不损害煤气、暖气、水等管道以及不伤及承重墙等才交的费用,如果装修过程中,这些设施没有被破坏,那么装修押金就应该返还给业主,更何况刘先生家根本没装修。

  记者致电小区物业,该物业工作人员解释说,只要房子铺了地板砖就要扣除垃圾清运费。当被问到是否有相关文件时,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公司内部的文件。

  鲁恒律师事务所律师介绍,装修押金可以防范野蛮装修对房屋结构性破坏,对小区配套设施、绿化等方面的破坏。业主在装修结束后3个月,对小区公共区域和房屋结构未造成影响,就可以凭借发票,全额退还1000元。扣除垃圾清运费是不合理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