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证券 > 文章

午盘:沪指突破3700点后巨震 四大理由揭秘跳水原因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5-03-24 13:40:00

关键词:沪指 风神股份 PMI 午盘 个股方面

板块方面,钢铁、通信服务、二维码识别、石油矿业开采等板块领涨;细胞免疫资料、化工新材料等板块领跌。最后,近期消息面利好频出,引发市场对利好出尽的担忧,导致政策兑现预期后出现短期震荡。

 

  新华网消息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盘中震荡走高,沪指一度突破3700点,再创七年新高,随后直线跳水,一度下跌迫近3600点;深成指盘中一度创下12841.45的高点,创业板高开于2300点之上,随后展开巨震;截至午盘,沪指报3638.07点,跌幅1.35%,成交4840.93亿元;深成指报12606.05点,下跌1.36%,成交4430.85亿元;创业板报收2280.70点,下跌0.56%,成交925.08亿元。

  板块方面,钢铁、通信服务、二维码识别、石油矿业开采等板块领涨;细胞免疫资料、化工新材料等板块领跌。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申华控股、美好集团、风神股份等超50只个股涨停,无股跌停。

  机构认为,当前市场人气高涨,指数强势上攻,但要当心技术性回调。就今日的盘中跳水,主要有四方面原因:首先,近期市场出现九连阳,短期有获利回吐的要求。其次,汇丰3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跌至49.2,创11个月新低,经济数据不佳引导短期回落。第三,沪指MACD红柱仍在持续拉大,大盘短期震荡属于上涨途中的良性调整,技术指标有修复需求。最后,近期消息面利好频出,引发市场对利好出尽的担忧,导致政策兑现预期后出现短期震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士兵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