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聊城首届淘宝节 > 图片

马奶酒

来源:大众网聊城   作者:   2013-08-28 09:25:00

关键词:

马奶酒

原野牧歌---回荡在一望无际的牧场 

套马人家---记忆中朝思暮想的故乡

 

含量 500Ml
类型 奶香蒸馏型
颜色 无色透明
度数 42

生产许可 QS150415050064
Q/CYLJ012003

 

牧民原始手工缝制

辛勤汗水可想而知

古代现代工艺结合

酒中真品非常了得

送领导 升官发财  送长辈 健康长寿 送朋友 亲如兄弟
内蒙古特产 来自草原的问候 

色泽 色泽如水晶版靓丽剔透  
香味 开盖后飘香四溢 
酒味 口感纯正 绵甜爽口 
综合 成吉思汗视此酒胜过碧玉珊瑚,虽稀有,但不挡饥渴,胜过豹皮,虽贵重而一次为衣者能有几人,胜过百年人参虽男的耶只能滋补一人,是平常而也是最珍贵
其他 借内蒙古大草原之灵气,利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和先进的生产设备,经多年的发酵,在发酵,精心酿制而成。
健康 营养滋补等功效,度数高而不冲,是酒桌,宴席上饮酒助兴而享受健康时尚佳品

 

美酒飘香歌声飞

酒和歌总是相伴的,美酒和歌声是草原人款待客人的最高礼节,婉转的歌声融入酒香,让人心旷神怡,醇香的美酒融入深情的歌声,让人开怀畅饮,在歌声中举杯,在饮酒中欢唱,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蒙古族酒文化的魅力

 

酒是表达礼仪的佳品

酒伴随着草原人走过出生,婚嫁,死亡等各个阶段,满足了人们祝福,祈求的心愿,以深层的文化内涵丰富了蒙古族文化。蒙古族的婚礼中,从求婚到举行婚礼的整个过程,酒是不可缺少的,蒙古人家的待客礼仪也是从酒开始的,临别时主任还会给客人敬上马酒,祝福客人吉祥如意,一路平安,友谊长存。

 

蒙古酒文化

蒙古人虽然把酒视为饮食之最,耐日之魂,可也不提倡把它不分岁数的随意乱用,随意喝上几口的,对此,蒙古人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对喝酒的岁数,敬酒,献酒,请曲等方面,都确立了具体而固定的标准和明确的礼节禁忌,创立了蒙古族独特的酒文化。

蒙古族把酒当成饮品之首。斟酒以满为敬,这不仅是好客的反映,更是一种祝福的表现,敬酒时,讲究着装整齐,用双手敬献活用右手,恭敬虔诚地给客人连敬三杯酒,三杯各有说道:第一杯是感谢上苍恩赐我们光明,第二杯是感谢大地赋予我们福禄,第三杯是祝福人间吉祥永存。客人用双手或右手接过酒后,不能马上一饮而尽,而是用右手无名指蘸酒向上“三弹”,即一是“愿蓝天太平,二是:愿大地太平”,三是“愿人间太平”蒙古人用酒寄托了人世间最美好的情感和愿望。

主人敬的三杯酒,客人把前两杯各抿一抿,第三杯全部喝完,如果客人确定不能喝,将第三杯酒各抿上一口,以示对主人的谢意和以诚相待的真情。喝完主人敬的酒后,客人向主人回敬酒,有些地方客人把主人敬的酒喝一口之后,回敬给主人,表示敬意,也有些地方讲究敬两杯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