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5-8800121转601

投稿信箱:dzwlcjzz@126.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东亚杯中国男足3:3战平日本队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权香兰   2013-07-22 07:43:00

关键词:日本队 中国队员 男足 点球机会 东亚杯

2013年东亚杯足球赛于21日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进行了男足的第二场比赛,中国队对阵日本队。赛后,韩国媒体记者评论指出,中国能够在1:3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3:3,中国队战斗到最后的精神值得赞扬。

  新华网首尔7月21日电(记者 权香兰)2013年东亚杯足球赛于21日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进行了男足的第二场比赛,中国队对阵日本队。最终,中国队以3:3战平日本,对于中国队的表现,韩国媒体表示,中国队战斗到最后的精神值得赞扬。

  比赛于当地时间晚上9点开始,首尔炎热的天气稍有些缓和,两队展开了激烈的交锋。比赛刚开始5分钟,中国队于大宝就创造了一个点球机会,王永珀主罚命中,中国队先下一城。但第33分钟,中国老队员郑智在防守上失误,日本选手栗原勇蔵头球将比分追平,上半场两队打成了1比1。

  下半场,双方展开了更为激烈的争夺。第60分钟,日本选手柿谷曜一朗打入一球,一分钟后,工藤壮人为日本队攻入一球,日本队3:1暂时领先。中国队向日本队发起了猛烈的反击,直到第82分钟,王永珀梅开二度,为中国队追回一球,四分钟后,替补出场的孙可接到荣昊的传球后将球打入日本队大门,比分打成了3:3平。中国队与日本队握手言和,并成功夺得一分。

  赛后,男足代理主帅傅博说,这是他执教的第一场比赛,今天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球员们坚持拼搏,将比分追平,这对恢复球队的信心很有帮助。中国队是有能力的,“如何能够将技术和精神结合在一起,我相信会越来越好。”傅博还对在场上拼搏到最后一刻的球员们表达了感谢,他说,比赛之前,球员和教练的压力都很大,球员们渴望胜利,大家在比赛中从未放弃,这种精神很让人感动。

  赛后,韩国媒体记者评论指出,中国能够在1:3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3:3,中国队战斗到最后的精神值得赞扬。同时,韩国记者也强调,细看中国队的大名单,杜威、曲波等老将均被选在列,而日本队中新人占了很大的比重,其中15人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因此,以老队员为主的中国队员间的默契程度更好,在配合上占有一定优势。对于于日本队的表现,韩国记者认为,日本队在本场比赛中失三球,可见日本队在防守方面有很大的漏洞,同时,球员们的集中力也显得不够。

  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将挑战东道主韩国队。在看了中国队与日本队比赛的表现之后,韩国记者们表示,决不能轻视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国队员们在进攻上面表现得非常积极,因此,要对中国队的强势进攻做好防范,但与此同时,中国队在防守上却有一定的不足,因此,韩国队要针对中国队的特点进行赛前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鸿杰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