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眼唇冬季最娇气 皮肤专家教你护肤大招

2016-02-01 15:33:00 来源: 人民网——健康时报网 作者: 吴志

  原标题:眼唇冬季最娇气 皮肤专家教你护肤大招

  黯淡无光、粗糙脱皮、过敏……寒冬可能会带来一些皮肤麻烦,也可能面对一堆的瓶瓶罐罐、膏膏水水,不知道怎么正确使用。受强寒潮天气影响,国内各地持续严寒低温,有望成为今冬最冷天气。而如何在寒冬“护肤扮靓”这个话题,一直困扰着很多办公室美眉俊男。

  “冬季要针对不同情况,给予脸部皮肤额外的滋养和修护,正确的保养相当重要。”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皮肤科陈向齐副主任医师说,冬季新陈代谢最慢,影响废物排出,废物停留在皮肤表面,积累一层“面具”,但自己感觉不到,可是却让面霜吸收不进去,而暖气又会吸走一部分营养,往往涂足量的面霜很容易失效。

  眼唇冬季最娇气 

  眼部的皮肤最薄 ,冬天特别娇气,不易锁住水分,时不时发点小“旱灾”。感觉眼部不适,随时可平敷眼部保湿凝露,多敷眼膜,促进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早晨先用眼膜再用眼霜,牢牢锁住水分。对于冬日干燥,双唇容易出现翘翘的硬皮,最好在每天使用唇膏前,先涂一层不含矿物油的润唇膏,如果干得特别厉害,在嘴唇上涂上一层凡士林,裹上保鲜膜,维持大约5分钟后撕去,用软毛牙刷轻轻刷去凡士林。

  颈部别忘涂护肤霜 

  如何让皮肤到了冬季能“乖”点?专家建议,尝试在涂面霜后,用手敷住脸部,然后微微低头,将头部压力放在掌中,用手轻轻按压脸颊,让皮肤吸收更好。白天加一层隔离霜或者粉底液,就能像面具一样保护住面霜不被空气带走。冬季人们喜欢穿毛衣,但羊毛易吸收皮肤的油脂,所以别忘了颈部也应涂一些护肤霜。同时,尽量用滋润型的洗面奶洗完脸后,涂用一些含油脂多的护肤化妆品,并按摩数分钟,以恢复由于冷空气刺激而变弱的皮肤弹性。

  进口护肤品未必好 

  “很多人误以为凡是国外进口的护肤品就好用,其实还是要看成分。”陈向齐副主任医师说,能在去除油脂的同时补充水分才是好的护肤品,很多清洁产品,如洗发水、洗面奶、沐浴液、香皂等,都要尽量选择非皂性、非脂性的产品,酸碱度太低则过酸,会引起皮肤色素沉着;太高则过碱,会引起皮肤干燥。各种保湿护肤品成分大同小异,主要有保湿剂和润肤剂两大成分,保湿剂增加水合作用,润肤剂形成屏障,防止水分丢失。

  另外,都市白领们皮肤“撒娇”后往往着急,轻易听信同事介绍的各类民间“偏方”。“民间‘偏方’可能对某种疾病有独特疗效,但却有着很大的风险,万一吃错了药将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严重后果。”陈向齐副主任医师介绍说,民间“偏方”对个别人可能是有效果的,但不是对所有同样症状的病人都有效,应用这样的“偏方”时需慎重,特别是千万别随意听信那些街头小诊所的“独特偏方”,这些往往都带有吹嘘的成分。因此,皮肤检查看病最好还是要到医院,这样才能得到正规的治疗,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而延误病情。(健康时报驻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特约记者 吴志)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