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集善工程-助残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冠县启动

2020-06-03 16:05: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6月3日讯(见习记者 高杨)近日,冠县残联为切实解决贫困家庭听力患者生活困难,通过主动申报和积极跟进,争取到了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020“集善工程-(奥智·悠济)助听行动”项目。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付存举,带领上海验配专家到冠县参加捐赠仪式,现场为冠县听力障碍残疾人士进行助听器测听、验配工作。

  此次“集善工程-(奥智·悠济)助听行动”项目,向冠县残联捐赠的价值210.6万元的45台“奥智顺听9”助听器,将免费资助我县45名贫困听力障碍残疾人士配戴,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让他们体会到更多的政府的关爱、社会的温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记者获悉,“助听行动”是全国残疾人基金会工作领域的品牌项目,率先提出了提升听障残疾人和困难群众生活品质的鲜明时代主题,累计筹集资金和助听设备3亿元,救助30万名贫困听障人士,荣获第九届“中华慈善奖”,连续四年载入《中国扶贫开发年鉴》。

  冠县残联将以这次助听器捐赠适配活动为契机,继续更加主动地对接省福利基金会,积极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更好地为全县残疾人群众服务,让更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群众受益。以残疾人精准康复和扶贫助残工作为重点,把扶贫助残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改善残疾人生存发展环境,努力做到情为残疾人所系,利为残疾人所谋,权为残疾人所用,不断加大残疾人事业投入,为残疾人生存撑起一片蓝天。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