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技术改造+工业机器人”供需对接现场会在聊城高新区召开

2020-06-12 20:14:0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乔思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乔思亚 聊城报道

  6月12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及“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推动全省相关行业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山东省相关行业“技术改造+工业机器人”供需对接(聊城)现场会在聊城市高新区召开。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新生、聊城市副市长洪玉振、市政府副秘书长侯德功等市、区领导和来自省内外的七十余家相关企业参加活动。

  会议旨在推动全省相关行业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会上,诺伯特智能装备(山东)有限公司与青岛海尔机器人、山东光明园迪儿童家具、潍坊欧克车辆配件等相关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围绕智能化产线提升、仓储物流智能化的改造提升提供技术支持。诺伯特智能装备(山东)有限公司、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山东金博利达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山东动脉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产品推介。

  未来几年,聊城市将深入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聚焦纺织服装、机械、化工等传统优势产业,在基础条件好和需求迫切的重点行业,大力实施产品智能化水平提升、生产装备智能化改造、生产线智能化升级、数字化车间建设、智能工厂培育、智慧园区创建6大行动,持续推进制造业向高新化、智能化和绿色化水平发展,争取尽快将聊城打造成为冀鲁豫交界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

  当前,山东正处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日前,山东省工业互联网专题报告会举行时对这项工作又做了专门强调。“机器换人”是“互联网+工业”的基础工程,将有力助推产业智能升级,是扩大投资的有效切入点,也是降低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的治本办法。

  聊城市副市长洪玉振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聊城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聊城的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未来几年,聊城将深入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持续推进制造业向高新化、智能化和绿色化水平发展,争取尽快将聊城打造成为冀鲁豫交界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聊城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聚焦纺织服装、机械、化工等传统优势产业,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循序渐进,在基础条件好和需求迫切的重点行业,大力实施产品智能化水平提升、生产装备智能化改造、生产线智能化升级、数字化车间建设、智能工厂培育、智慧园区创建6大行动,积极探讨智能化技改的新路径,把智能化技改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此次现场会是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聊城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指导,山东电子学会(省信息产业协会)、省粮食行业协会、省家电行业协会、省智能家居协会联合主办,诺伯特智能装备(山东)有限公司承办。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