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累计认定“就业扶贫基地”19处,落实奖补资金157.64万元

2021-06-10 21:51: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秀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秀娟 田明栋 聊城报道

  6月10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人社局副县级干部宁吉木就聊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情况做出简要介绍。据了解,聊城市累计认定“就业扶贫基地”19处,吸纳贫困劳动力276人,落实奖补资金157.64万元。

  宁吉木介绍,聊城鼓励市场经营主体利用乡镇、村集体闲置土地、房屋创办厂房式“扶贫车间”,或设置分散加工的居家式“扶贫车间”,为农村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业创造条件,符合条件的按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补。全市累计认定 “就业扶贫示范车间”23处、吸纳贫困人口313人。

  宁吉木介绍,聊城发展“就业扶贫基地”。对吸纳5名以上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或灵活就业的各类单位或实体,均可申请认定为“就业扶贫基地”,对吸纳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灵活就业的,分别按照每人7200元、2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聊城市累计认定“就业扶贫基地”19处,吸纳贫困劳动力276人,落实奖补资金157.64万元。

  宁吉木介绍,聊城创新打造“劳务合作社”。在阳谷县开展“党建+劳务合作社”试点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建成劳务合作社22处,发展社员1600余人,其中50岁以上大龄劳动力占比达70%以上,贫困劳动力156人,党员社员130余人,社员年均增收近万元,带动临时性、季节性就业3000余人。劳务合作社的成立,既增加了农民收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又在推动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充分就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