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高补助300万元!聊城市对引进金融机构分档补助

2021-04-26 17:5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秀娟 聊城报道

  4月26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聊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永进就聊城市政府近期印发的《关于加快聊城市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关情况做出简要介绍。《意见》中指出,聊城市促进金融机构集聚发展,支持引进金融机构,对引进的金融机构分档补助,最高补助300万元。

  郭永进提到,《意见》主要内容中提到促进金融机构集聚发展。包括支持引进金融机构,对引进的金融机构分档补助,最高补助300万元;支持新设法人金融机构,按照其实缴资本的1%进行补助,最高补助500万元;支持金融机构发展壮大、支持重点金融产业发展。

  在促进各类金融机构集聚发展方面主要有四项支持措施:一是支持引进金融机构。对引进的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给予最高300万元的补助。二是支持新设法人金融机构。对在我市发起设立民营银行、法人保险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等金融类法人机构给予最高500万元的补助。三是支持金融机构发展壮大。支持农商行、村镇银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资本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四是支持金融产业集聚发展。加强金融招商,支持建设金融集聚区。鼓励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制定支持金融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