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380余家企业已启用省级食品安全追溯平台

2018-12-27 15:2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侯晓

  12月27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食药监局副调研员冯贺成就2018年聊城市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作介绍。大众网记者 侯晓 摄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记者 侯晓)12月27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市食药监局副调研员冯贺成就2018年聊城市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作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据介绍,截至目前,聊城已有380余家企业使用省级食品安全追溯公共服务平台。

  据冯贺成介绍,今年以来,聊城食药监局不断加强食品生产经营监管,推进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现已有380余家企业使用省级食品安全追溯公共服务平台,产品实现可追溯。在食品流通监管环节,深入开展规范化农贸市场创建,启动大中型商超“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6家农贸市场成为第一批创建单位。

  在餐饮监管环节,持续实施“清洁厨房”行动,推进“明厨亮灶”工程,开展校园绿色餐饮行动和食品安全“净网”行动,进一步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今年,全市共检查入网餐饮单位3430余家,责令整改520余家,立案处罚2家,规范了网络经营行为。实施“小饭桌”动态管理,全市956家小饭桌进行了网上公示。

  同时,聊城食药监局积极开展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规范提升行动,设置便民市场,在人口密集区域设置摊点群,严禁露天烧烤和店外屠宰,杜绝中小学校周边食品摊点;规范治理店外经营的食品店,严禁店外经营。截至目前,全市共登记小餐饮5290余家;小作坊2550余家;食品摊点460余家。市城市管理部门设置大型便民市场7处,人口密集区域设置便民摊点群4处,设置便民服务厅94个,劝导并处罚店外屠宰行为30余起,查处露天麻辣烫摊点20余处,规范了市场秩序和经营秩序。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