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今日起春运客流量逐渐增大 2月15日达到高峰

2018-02-01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2月1日讯(记者 程洽洽 实习记者 郭淋淋)2月1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树军就今年春运形势特点以及道路高峰期出现时间作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林树军介绍,2018年春运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个春运,从总体形势上看,人民群众对春运服务品质的新要求更高,更享受多样化、个性化、优质化服务;今年农村地区旅客出行旺盛,节后运输压力大。

  由于今年春节较晚,节后探亲、旅游、学生、务工客流叠加,加之春运后期适逢“两会”召开,运输保障难度加大,同时安全生产仍处高压状态,春运安全运行压力较大;温暖过冬物资运输保障任务重。今年春运总的客运量虽然有所下降,可能出现的冰冻雨雪、寒潮大风、雾霾等恶劣天气,会给春运工作造成很大困难,安全生产不容忽视。

  今年春运预计节前客流量从2月1日起将逐渐增大,到2月15日(除夕)达到高峰,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21日(初六)左右。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