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TP年终总决赛:费德勒后来居上 锁定小组头名

2018-11-16 12:0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资料图:费德勒在比赛中。 汤彦俊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16日电 在凌晨进行的2018年ATP伦敦年终总决赛上,休伊特组结束了最后一轮小组赛比拼,费德勒直落两盘赢下比赛,并以2胜1负的战绩涉险闯入4强。

  同组一场小组赛率先开打,由蒂姆迎战“日本一哥”锦织圭,前者最终以6:1/6:4横扫首战爆冷战胜“瑞士天王”的锦织圭。这样,两轮过后出线局势还处于被动的费德勒只需在末轮取得6局比赛的胜利,便可以保住小组出线机会。

  比赛中,费德勒与安德森展开了发球大战,双方一发质量在开局阶段居高不下,不过从第一盘中段开始,安德森状态出线起伏,被“瑞士天王”抓住机会取得突破。随后的比赛逐渐被费德勒掌控,最终,他以6:4/6:3击败对手。

  由于费德勒和安德森均为2胜1负,故两人携手出线,而费德勒凭借胜负关系获得小组第一。值得一提的是,战胜安德森之后,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5次、连续第9次晋级年终总决赛四强。(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