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为群众办实事|聊城市阳谷县科目二、科目三考场启用首日,12名考生“尝鲜”

2021-07-14 13:3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培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培贞 通讯员 张良伟 阳谷报道

  为切实满足群众就参加驾考需求,结合学党史办实事、交管便利化服务“放管服”改革活动,聊城阳谷交警大队深化便民举措新建科目二、科目三考场,并于7月12日启用,启用首日迎来12名考生“尝鲜”,其中10名考生分别顺利通过科目二及科目三的考试。这标志着阳谷小型汽车驾驶人“借地”考试时代结束!7月16日新建科目考场即将全面开放,正式开启驾考不出县,省心省力还方便的全新驾考模式!

  据了解,该考场是除聊城建成区以外计划打造的又一全科目考场。考场的建设和启用,打破了阳谷及周边县区无科目二和科目三考场的困境,可以满足阳谷县广大考生“足不出县”就近考试的需求,为聊城市驾驶人考场“米”字形格局的形成贡献了阳谷力量,同时标志着阳谷公安交警部门在全面推进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上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交警部门介绍,聊城市科目二第十七考场(阳谷交警大队)和聊城市科目三第十七考场(阳谷交警大队),位于聊城市阳谷县经济开发区北部工业集中区祥瑞路6号东区,考场地理位置优越,是聊城市驾驶人考场“米”字形格局中最重要的一笔。它距离中国民企500强企业—新凤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仅1公里,可以有效为企业职工提供最快捷的服务,是近万名企业职工真正的家门口考场;它让阳谷居民实现了“足不出县”即可参加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的愿望;它让方圆30公里的聊城市区、度假区、莘县、河南省台前县等周边县市区的群众可以就近预约考试,节约往返时间,减少考试成本。

  新考场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建设,并经省厅交管局验收合格。考场环境干净整洁、考试流程科学合理,考试辅助设施和便民服务设备齐全完善。占地面积约15000平方米,主要承担科目二、科目三考试两大考试内容,设有3条考试线路,配备C1、C2大众桑塔纳考试车20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员及辅助考试员25人,每日最大考试能力达300人,全年考试量达11万人,可为周边方圆约30公里的县市区10余家驾校提供考试服务,有效分流聊城主城区考试压力,大大提升考试效率,全面满足阳谷及周边县市区广大考生自助预约就近考场考试的需求。

  目前,考场内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均启用智能电子考试系统,科目三实行人工评判和计算机评判相结合,并通过全覆盖远程监控系统,将现场音视频实时传送到监控中心,对考试流程和内容实时严格监管,确保考试过程和结果严格、公正、公开、透明。同时,考试员和辅助考试员利用“放松法、转移法、必胜法”缓解考生的紧张情绪,组织考生交流经验巩固训练成果,为考生提供精心精细服务,帮助考生提高考试精准度和灵活性,提升驾驶技术和安全素养,助力考生快速拿证。

  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是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第一道防线。一直以来,阳谷交警大队紧紧围绕“管理无感知,服务有温度”的工作目标,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工作抓手,结合“温暖警队”创建,深化“阳光驾考”、“智慧驾考”、“民生驾考”、“温暖驾考”品牌建设,充分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不断完善工作制度,不断强化监管措施,不断推出新的便民举措,努力为广大考生提供更加严格规范公平公正高效便捷的考试环境,为构建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作出积极的驾管贡献。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苏培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