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县狮子楼街道:创新举措 广泛动员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4 17:4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乔思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乔思亚 通讯员 冯晓清 阳谷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近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再次牵动起千家万户的心,狮子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立足实际、创新举措,通过各种方式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文明实践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狮子楼街道发起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役。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由狮子楼办事处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文明实践志愿者组建专门的疫情防控监督巡视员队伍,他们戴口罩、配臂章散落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疫情侦查、疫情防控和疫情宣传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党员干部、志愿者处于疫情排查、防控处置的最前沿,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员作用,做好卡口值守工作,对辖区内的疫情进行实时监控,全面摸排辖区内外来人员情况。

  狮子楼街道通过村村通广播、公告栏、条幅、微信等方式,突出宣传重点,帮助群众更好地掌握防病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形成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共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明白纸万余份,悬挂条幅200余条。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教育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加强对婚丧事宜的严格管理,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一旦有操办婚丧事宜第一时间向街道报告并报备,做到了不聚集、不聚餐。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13606353595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