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县第一小学附属幼儿园举办第一届围棋比赛

2018-07-11 16:0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大众网聊城7月11日讯 为推动幼儿园围棋活动的普及开展,激发幼儿对围棋的兴趣与爱好,展现传统文化魅力,弘扬围棋小选手的风采,日前,阳谷县第一小学附属幼儿园于举办第一届围棋比赛。

  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是中、大班部分优秀小棋手和全体幼儿教师。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幼儿园的家长代表、第一小学焦长洪校长、飞飞兔创新围棋研究院饶崇清老师、王海亭老师等。比赛开始,由我们幼儿园各班教师带领自己班的小朋友入场及找座位。由我们的裁判王海亭老师宣告比赛开始后,第一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和老师不约而同地开始了本次的围棋比赛。

  一声“请多指教”,是礼貌,是尊重,更是品格!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全力奋战。他们认真的思考,细心的下每一步棋,一双双专注的眼睛,一个个标准的夹子动作,俨然一位位下棋“高手”。不管棋盘上战况如何,小朋友完全沉浸于黑白对弈的乐趣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在每组小朋友都下完棋后,教练通过计分,比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小朋友都很享受此次比赛的过程,赛出了棋艺,也赛出了风采。通过本次比赛,既推动了幼儿园围棋活动的普及和开展,也让学习围棋的幼儿拥有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幼儿的棋艺兴趣和水平,陶冶了幼儿的性情,培养了幼儿胜不骄、败不妥的良好心里素质,同时也使得幼儿的观察力、思维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本次活动也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喜爱。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