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临清:扎实开展农业扶贫培训 促进“双联共建和1+1好支部共建”

2017-12-25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12月25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王刚)日前,为进一步增强“双联共建”和“1+1”好支部共建,临清市农业局贫困人口的致富愿望与脱贫动力,临清市农业局组织戴湾镇牛庄村、赵建庄村、晁寨村、小王庄村、二十里铺村等村贫困群众开展了为期5天的“农业扶贫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由集中理论培训、田间课堂、外出观摩三部分组成。邀请了聊城大学农学院教授张复君、齐辉重点讲解了蔬菜温室管理、栽培技术、风险防控、经济前景等内容;莘县农广校农业专家刘学芳、张洪启为学员开展了生动有趣的田间课堂,组织学员参观了金郝庄镇金炉店村高效集约蔬菜温室基地,现场观看了温室中西红柿、芹菜、黄瓜、西葫芦等蔬菜长势情况,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温室管理、蔬菜栽培、经济效益等方面的介绍,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贫困群众既学了理论,又懂了方法,让有发展蔬菜种植意向的贫困户有了动力和方向。

  为进一步开阔群众眼界,拓展致富出路,组织学员赴济南开展了“农业扶贫观摩培训活动”。先后参观了济阳县“田园牧歌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扶贫村路楼村藤艺加工与柳家村温室大棚等产业扶贫项目”,商河县“安信种苗基地、商河县农耕文化馆、商河县O2O电商体验馆”。在济阳县参观期间,与田园牧歌现代农业示范园基地负责人、济南市直单位派驻济阳县三名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双方相互交流了在发展农业产业、农业扶贫攻坚、第一书记帮包工作等方面的经验与感受,解答了在场部分贫困户关于如何转变种植模式发展高效农业产业、如何致富增收方面的疑虑和困惑,全场气氛十分活跃,收获颇丰。

  在参观济南市滨河集团双联共建村济阳县新市镇路楼村时,全体观摩人员还参观了村扶贫产业项目“伟东藤艺编织路楼村扶贫加工站”,现场观看了路楼村贫困户藤艺编织技术,与他们交流了脱贫致富经验,不少人受到了感染与启发。

  此次农业扶贫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贫困群众既学了知识,又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路,也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获得了广大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