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开发区东城街道:强化社区党组织建设 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2018-10-15 09:3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10月15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郝喜玲) 东城街道党工委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紧紧围绕“服务群众抓党建”这个核心,深化服务内涵,增强服务实效,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科学设立社区服务窗口,让群众知道该在社区办哪些事。紧紧围绕方便群众办事这一出发点,高标准建设了李太屯、大胡、单光屯三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启“线上+线下”服务项目大调查活动,通过微信平台及上门入户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让辖区居民决定社区便民服务具体服务项目,开启东城街道社区便民服务新模式。

  加强社区班子、队伍建设,增强服务群众的思想意识。2017年6月份东城街道各社区重新划定区域,社区书记、社区主任由办事处有想法有干劲的年轻同志竞争上岗,社区工作人员重新进行充实调配,社区班子的整体素质明显提高。

  健全一套好机制,为服务群众提供有力保障。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党建的整体水平,东城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思想观念,在全市范围内第一个制定《社区党建考核细则》,对辖区内4个社区按季度进行党建工作考核。

  进一步健全基层组织民主议事制度、创先争优制度、党务公开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发展党员制度、民主评议制度、党员公开承诺等制度。各种制度的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为社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更好地服务群众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