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抓实村居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2019-07-23 17: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远征 刘焕利 孙永川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7月23日讯(通讯员 王远征 刘焕利 孙永川)今年以来,为打造文明整洁的镇村形象,亮化美化镇村环境,莘县各镇村多措并举,抓实抓好村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努力营造整洁卫生的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十八里铺镇全面推进“户集、村收、镇运”垃圾集中处理的模式,做到户有垃圾桶、自然村有垃圾收集池,确保乡村清洁。同时,鼓励村民加大庭院整治力度,向村民发放倡议书,号召村民主动参与到庭院整治工作中来。针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组织帮扶干部入户清扫庭院。为营造比拼我赶氛围,积极开展评选清洁示范户活动,对整改积极、经验收达标合格的农户,采取“以奖代补”措施,全面提升村庄品位。俎店镇和大张家镇先后开展了“金辉助老”送清凉活动,镇扶贫办与团委组织自愿者进村入户,为贫困老人送去凉席,齐心协力为老弱病特殊贫困群体打扫卫生、帮助贫困户洗涤衣被、修剪头发等,并为村里扶贫专干、邻里互助助理员科普整治环境、保持清洁的重要性,嘱咐他们多到贫困户家中做卫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家。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