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税收精准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2019-01-03 12:1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李燕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3日讯(通讯员 李燕)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民营企业涉税诉求,共商税收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良策, 东阿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主动作为,精准服务,积极推动办税便利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东阿经济高质量发展。

  针对该县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税收“堵点”“难点”问题,东阿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认真落实和完善政策,促进民营企业减税降负”等5个方面26条具体措施,将辖区民营企业分为初创型、成长型和成熟型三种不同类型,并据此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对初创型企业,该局重点为其提供税收优惠政策宣讲、涉税事项办理流程辅导等服务;对成长型企业,该局税务人员主动上门,送政策、解难题、答疑惑,并组织各种涉税专题讲座,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辅导,提供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的“一对一”专业化纳税服务;对成熟型企业,则重在加强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精细化政策辅导。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条梳理落实,寒冬的温暖服务,稳定了民营企业纳税人的心,增强了纳税人幸福感和满意度。

  据悉,该局接下来将继续加强对民营企业的精准服务力度,坚持做好政策落实、服务指导和跟踪问效,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优化纳税服务举措,推动辖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