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冠县一男子违法占地建工厂 法院将厂房强制拆除

2018-12-25 14:4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2月25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王希玉 张焕石)近日,冠县人民法院重拳出击,20余名干警、3辆警车齐出动,依法对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赵某排除妨碍民事纠纷一案强制执行,成功拆除涉案房屋建筑物,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1999年秋天,赵某未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擅自占用村集体土地(属基本农田),违法建设花生脱壳厂。2008年,该村民委员会将其所占用的2.3亩土地调整给李某。从2008年至今十余年间,双方当事人也因土地占用问题矛盾不断升级,赵某也一直未拆除非法占用土地上新建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

  2017年,李某诉至冠县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赵某拆除其在李某2.3亩承包土地上所有的房屋建筑、设施及其障碍物,返还被告赵某建厂占用的原告李某承包土地2.3亩。判决生效后,被告赵某拒不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法律义务,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冠县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执行法官十余次上门做被执行人赵某的思想工作,希望能够化解双方矛盾,以更加和平的方式解决此案。但最终因双方意见差距较大,案件未能执行和解。为了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冠县法院决定依法强制执行该案。

  12月11日,气温骤降,寒风凛冽。当天上午8点,在冠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昆仑的带领下,该院执行干警、法警20余人前往执行现场。抵达现场后,法警用警戒线隔离出执法区域,疏导围观群众后,执行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执行现场,执行法官与乡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一面对被执行人赵某及其家属进行疏导、教育,一面组织人员对被执行人赵某在涉案房屋内的物品、设施及其障碍物进行清理。经过十六个小时的艰难工作和不懈努力,直到次日凌晨一点,该院强制拆除涉案房屋建筑物。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