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深夜出击2天查获20辆“百吨王”超载货车

2019-01-14 19:1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14日讯(记者 李长振)14日,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从高唐交警大队获悉,1月11日至12日,高唐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利用周末夜查时间,深夜出击,连续查获20辆严重超载的“百吨王”大货车。

  1月11日晚9时许,正当高唐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光明路巡查时,发现多辆严重超载大货车沿光明路由西向东行驶,民警随即将其拦停。经查,严重超载大货车共10辆。由于警力较少,后边几辆大货车将车辆停下后,锁住车门扬长而去,给查扣工作带来困难。面对阻碍民警执法的行为,城区中队民警一方面向122指挥中心报告,请求增援,另一方面找来专业开锁人员,对无驾驶人员的大货车实施破窗解锁执法。最终,在大队法制科与姜店中队十余名民警配合下,历时两个多小时,将10辆严重超载大货车查扣到高唐县治理超载检查站,等待过磅查验并进行依法处罚。

  1月12日晚8时许,高唐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有严重超载大货车从105线由南向北行驶。正在省道S322线巡逻的高唐交警大队姜店中队民警,立即驱车驶往105线。当车辆行至国道105线与省道322线十字路口时,发现严重超载大货车由105线转入322线并向东行驶。民警立即查扣两辆大货车,并向大队指挥中心报告,请求增援。

  大队指挥中心立即向城区中队、梁村中队、汇鑫中队、赵寨子中队发布指令,城区中队率先与姜店中队民警汇合,然后驱车沿省道322线向东追赶。行至县界附近时,在一路边饭店前将一辆超载大货车追上,并依法查扣。同时,发现饭店门前停放着6辆大货车,在赵寨子中队、梁村中队民警配合下,将7辆大货车查扣到高唐县治理超载检查站。汇鑫中队民警沿途追击中,查获一辆严重超载大货车,押送到高唐县治理超载检查站。截止零晨2点,共查扣严重超载大货车10辆。目前,上述20辆超载大货车正在等待过磅查验,并依法接受处罚。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