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召开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环保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1-04-09 08:4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廖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廖伟 通讯员 刘忠伟 东阿报道
  4月7日下午,东阿县召开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环保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东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霞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县长李尚生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聊城市生态环境局东阿县分局局长曾令法宣读《督察保障工作方案》。

  李尚生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抗实责任,勇于担当,形成工作合力,按照“严快实”的要求,狠抓督察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成效。一是要“严”整改。按照“清单管理”“销号管理”的原则,逐一将问题分解落实,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二是要“快”整改。要坚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反馈,确保以高效率整改赢得督察组的认可和支持。三是要“实”整改。整改问题要坚决做到真整改、用真招、见真效,坚决杜绝整改造假行为。

  雷霞强调,此次环保督察,是对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把脉问诊”,更是检验我们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是否自觉坚定、检验我们经济社会发展是否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检验我们各级党政领导班子的政绩观发展观是否正确科学。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环保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环保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工作全局,坚决杜绝“应对督察是为生态环境局‘扛活’、为环保‘打工’”的错误认识。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扛牢生态环境保护重大责任,扎实履行应尽之责,真正抓实应有之举,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雷霞指出,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举一反三”工作,要把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真改实改,务必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做好督察组进驻期间问题整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查漏补缺、全力整改,对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坚决立行立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落实整改方案和过硬措施,争取赢得督察组的支持和认可。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