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招才引智学子归巢 情系桑梓筑梦家乡

2020-08-08 21:50:4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迟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迟晨 通讯员 韩莹莹 东阿报道
  “第一次体验云招聘,面谈、面试线上办,没有跑一趟路。能够考上了自己家乡的事业单位,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感觉很骄傲也很幸福,同时感受到了家乡为招才引智下了大工夫,为这次人才引进点赞”。华中农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魏瑞芝兴奋的讲述着。
  据了解,这次“水城优才”人才引进是聊城市为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落实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东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积极引进优秀青年人才回家乡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此次引进的5名学子均毕业于“双一流”高校,同时也是土生土长的东阿县人。他们饮水思源,在国内重点高校求学上进,学有所成,如今又回到家乡这片沃土怒放青春和梦想,参与并见证家乡的发展,报效家乡。

  毕业于南昌大学的硕士研究生韩昆表示,家乡这几年发展确实很大,东阿县检验检测中心、东阿县阿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等研发部门纷纷建成,事业单位逐渐增多,就业机会也多了,并且家乡环境越来越美,能够扎根在家乡,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高。
  据悉,为引进优秀本土人才回乡创业、就业,东阿县一直实施优秀青年人才引进计划,大力推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为人才发展厚植沃土,引进的人才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才重点培养,为逐梦的年轻人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迟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