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规范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9-08-21 16: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8月21日讯8月20日,聊城市规范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东昌府区召开。聊城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东昌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培国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了侯营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今年以来,东昌府区严格按照“一次办好”改革有关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按照“统一进驻事项、统一规章制度、统一服务指南、统一柜员化服务、统一门头标识、统一监督平台”六统一的标准对基层便民服务中心进行了改造提升。并按照试点先行的原则,于2018年8月在沙镇便民中心和沙镇袁楼村、贾楼村进行试点,试点成功后快速在全区推开。

  截至目前,镇(街)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提升工作已全部完成,全区613个村、61个城市社区全部建立了代办点。通过近一年的运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共为群众帮办代办事项近10万件。同时,东昌府区还积极推进“网上大厅、实体大厅、掌上大厅”三厅融合,实现了网上大厅一网通办、实体大厅一窗通办、掌上大厅一号通办。

  郭建民对东昌府区基层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郭建民强调,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事关“放管服”改革的最后一公里,事关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践行以群众为中心的理念,把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建好、管好、用好,真正实现基层群众办事,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让群众真切的感受到政府服务的温度。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