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节日期间开展系列文化活动 让群众畅享文化大餐

2018-03-03 15:5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3月3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徐瑞锟)新春文化活动是心系基层,服务群众的真切体现。东昌府区文广新局利用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欢欢喜喜过个“文化年”。

  喜乐元宵文艺汇演

  喜乐元宵文艺汇演

  组织爱心慰问活动

  新春送福

  新春送福

  群众展演

  群众展演

  积极开展新春送福活动,2月3日,“文化下乡送春联活动”在省定贫困村道口铺办事处张堤口村举行。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翰墨飘香,书法家们根据群众的不同需求,热情地为村民书写各种春联对子,当地群众纷纷来到活动现场,把红红的春联和浓浓的春意带回家。在送春联活动同时,还进行了送“福”字进敬老院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一份温暖的祝福。

  广泛开展志愿服务,2月8日,乡村放歌“我们的春晚”在沙镇天乐庄园举行,“乡村放歌”文艺志愿者不畏严寒,以饱满的热情和对父老乡亲的浓厚情谊用一场精彩的演出,把欢乐带到了村民身边,让群众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积极组织爱心慰问,2月11日上午,“我的中国梦不忘初心送温暖”文艺演出在东昌府区爱心福利院举行。这次演出是东昌府区2018年“文化进基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以“服务民生文化惠民”为主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充分展示新时代下东昌府区的新风尚和新形象,力求为福利院的群众们提供一道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

  积极发挥镇办综合文化站效能,组织辖区内的各类文化队伍到走村串巷,在群众中开展文艺演出、民舞民乐展演等活动,让百姓过个欢乐祥和的文化年。道口铺办事处、堂邑镇等文化站组织舞蹈队、腰鼓队、秧歌队等民间文艺队伍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喝彩。丰富的文化活动,取代燃放烟花爆竹的旧方式,让年味浓起来、百姓乐起来、民俗文化火起来。

  开展“喜乐元宵”主题活动,"奋斗两个一百年,实现伟大中国梦"2018东昌府区元宵节文艺汇演2月27日至28日在聊城人民广场成功举办。演出共分三场,演出节目均由社区文艺骨干及文艺爱好者精心编排。丰富的节目内容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

  政府搭台 群众唱戏”,广大群众在基层文化活动中唱起了主角,成为文化活动的建设者、参与者、主力军。一系列新春文化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深入、持久、有效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满足新时代群众对文化的不同需求具有重要意义,也必将进一步展现文化自信,讲好东昌府故事,唱响东昌府文化发展新时代。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