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敢起“硬钉子”,善啃硬骨头》体现的是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

2018-08-30 23: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培水

  2018年7月14日《大众日报》第二版以《敢起“硬钉子”,善啃硬骨头》为题,报道了张培林带领日照公安系统当好党和人民的“刀把子”, 日照市在2017年全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中, 群众安全感位列全省第一;日照首次捧得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首次迈入全省消防工作考核优秀市行列;司法局、民政局等分管部门连获殊荣。读后让人感到了在张培林身上有那么一种守土尽责,忠实履职的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使人振奋,令人鼓舞。

  古人云:顺境逆境看襟怀,大事难事看担当。有担当,才能有正气;有担当,才能有力量;有担当,才能有成效。 在日照港整顿改革中,面对问题繁多、情况错综复杂、多年未解、沉疴难起的“硬钉子”,张培林主动请缨, 他上任第一年推出的三大“利剑行动”。提出“公安干警就要当好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当好经济建设的护卫者。项目建设到哪里,警务工作就保障到哪里。”字字千钧,铿锵有力,体现了张培林担当的勇气,也体现了一个领导干部的党性和觉悟、胸襟和气度。敢于担当只是勇气,能够担当才是本事,艺高人胆大。他在不增加警力编制前提下,提出“精准警务”理念,向科技强警、机制创新要警力、要战斗力,抓住了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超前谋划,创新工作,并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突出成就,反映了张培林有担当的硬功夫硬实力和高超的工作智慧。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没有全局在胸,是不会真的投下一着好棋子的。” “向前一步”看问题。“跳出公安看公安、干公安”“跳出日照看日照”。 张培林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角把握全局,以旁观者的姿态审时度势,以超脱者的状态瞭望观察,就是要避免“当局者迷”,从各个不同的侧面和角度去观察、分析问题,从而视野开阔、胸襟开阔、看得更远,也是体现的一种对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的高度的担当精神。他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新举措,创新治安管理管控,狠抓工作落实这种思想方法和思维方式,让日照的各项公安工作走得更稳更远。 

  群雁高飞头雁领,身先士卒士气凝。张培林一直在践行“同志们跟我冲”, 也是一种责任担当。“在重大安保中,他上国省道、走县乡道、绕村道,实地踏勘、检查、督导,并带领船艇出海巡航。”受命之日,食不甘,寝不安。坚持刀口向内、深研细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关键阶段,更是吃住在办公室,每晚视频调度,用行动影响带动全警以最佳状态投入安保。非虎狼之将,难有虎狼之师,没有身先士卒,哪有生死相随?在当前治安形势日益严峻复杂的情况下,领导干部勇于面对,带头向前,敢打敢拼,正是张培林这种“同志们跟我冲”的担当精神、深厚的底气和责任气魄,从而在群众中树威立信,也带出了一支虎狼之师,胜利之师。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张培林以实际行动践行“对我监督”这句承诺,敢于当众亮出“我是标杆”,体现的也是一种担当精神,也反映了一个领导干部的党性和修养。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28日至29日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要求政治局的同志不能有权力上、地位上的优越感。无论公事私事,都要坚持党性原则,都要加强自我约束,鼓励和欢迎下级和身边工作人员监督,不折不扣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古人说:“治乱安危之所寄,诚在于贪廉之人一用一舍之间耳”。 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在公安局内部完善了党委会议制度,建立信息化、装备建设专家论证机制,对重大投资项目严格把关,并主动接受审计监督。正是张培林上任第一天就喊响并践行“对我监督”的承诺,在日照上下层层立标杆、作示范,在日照公安形成强大的引领力量,也在日照公安形成了一种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作者 孙培水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