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半年自主品牌销量TOP10 比亚迪/一汽降幅明显

2016-07-28 10:01:00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作者: 胡挹工

  2016年过半,各汽车企业的销量成绩也纷纷发布,相比过去几年车市的低迷,今年车市的成绩喜人。216年上半年,汽车销量1282.98万辆,同比增长8.14%,增幅比去年同期提升6.71个百分点。乘用车销量更是达到1104万辆,同比增长9.23%,创造了最近几年销量的最高记录。

  其中,中国品牌的销量更是可圈可点,增幅大于车市增幅,仔细分析,长安、长城等企业保持了稳定增长,而北汽、广汽和上汽则迎来了较大幅度的提升,而比亚迪和一汽却迎来了负增长。

  结语:中国品牌在今年上半年的发展,整体令人满意,超过42%的市场份额已经成为国内汽车市场上份额最大的车系,而9.23%的增速也超过了市场整体增幅。但中国品牌的发展同样存在着问题,一方面,中国品牌距离中国消费者更近,更能够适应市场随机应变;但另一方面,顺着SUV大潮的发展更多是为了迎合市场的变化,新能源车也更依赖政策的支持和补贴,企业盈利能力普遍也不高。想要改变这一局面,真正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还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突入产品和技术的研发。

  (责编:窦明、王溪)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孙士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