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员工布乃轩:在担当奉献中彰显青春力量

2020-06-29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他,是山东移动聊城阳谷分公司网络条线的一名普通员工---布乃轩。没有网络的质量,就没有企业的发展。布乃轩一直战斗在通信网络维护的最前沿,用青春的热血维护通信网络安全,为企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2014年,布乃轩展开了全县所有村庄、道路的信号强度测量,每天的工作就是背着又大又重的路测设备,穿行于大街小巷。从春光明媚到夏日炎炎,又到秋高气爽,这一走,就是小半年的时间。 

  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担心汗水浸湿,他便一直用手提着重达十几公斤的路测设备,一整天下来,胳膊又酸又麻,有时甚至连吃饭、刷牙都抬不起来了;在烈日当头时分,他也顾不得休息,为此皮肤晒伤了好几次。面对困难时,他总想着这几天多走几步路,这项工作就可以早完成几日,使移动的信号更早地做到无死点、全方位地覆盖,增强用户体验。连续几个月下来,他晒得黝黑,却更加健壮了。对于大家的关心,他戏谑道:“我这是在工作的同时强身健体——每天负重步行三四万步,又能享受日光浴。多少人羡慕还来不及呢!” 

  算下来,他每天平均要走近20公里的道路,不知磨烂了多少双皮鞋,也记不清多少次汗流浃背,多少次因为村民误会他在村庄“踩点”而被围追堵截甚至差点被打……面对不解和怀疑,布乃轩只好一遍遍地向村民解释:“我是移动公司的,在测量信号……” 

  那一年,全县大大小小的村庄、偏僻的道路都覆盖了他的脚印,不管是大雨滂沱、狂风肆虐,还是烈日当头、骄阳似火,不变的是他对工作的热忱——他用自己脚印的深度丈量了他工作热情的程度!  

  之后,当他负责信号异常的投诉处理时,他对信号感知不好的客户使用情况进行回访了解,对每个客户的手机使用习惯、使用情况进行跟踪了解,确保客户达到100%满意;对二次投诉或反复投诉的客户,他更是做到了多次入户测试、反复陪同客户测试、监测客户使用情况,还经常在客户反映有问题的地点连续多天进行测试。有的客户说:“兄弟,我打一次10086咨询电话,最大的收获不是你为我解决了问题,而是我交到了你这个朋友啊!”对工作一丝不苟,对客户春风化雨,他的工作热忱解决了一个个问题,温暖了一位位客户,赢得了大家的好评。在布乃轩负责这项工作时,该县投诉率最低,二次投诉率最低。 

  “我不是移动公司最优秀最受瞩目的那个人,但是我争取每一次出现、每一次工作,都能尽职尽责,都能有一些进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布乃轩用勤恳牢牢守住岗位职责,用平凡诠释守土必有责的移动人的坚定信念!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