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加快5G建设 助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2020-06-29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G具有的“超大带宽、超广连接、超低时延”三大新型特性推动移动通信技术开启了从消费侧向生产侧全面渗透的进程。为赋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加快打造一张覆盖完善、群众满意的5G网络的步伐,奋力开启聊城“数字经济”“智慧生活”新篇章。 

  目前,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建成5G基站110余处实现了东昌路与主城区核心区域的5G网络覆盖及高唐县政府、莘县创智谷数字经济园、山东中宇航空等9处政企单位5G应用场景的覆盖此外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加快推动5G核心网机房建设,建成传输CRAN机房180个,30台核心骨干层SPN传输设备与80台城区汇聚层SPN传输设备已全部入网5G基站传输建成360处,后期5G网络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城区东昌路沿线建成5G站点26个,东起东外环,西至聊城火车站,共计11.7公里,覆盖东昌路沿线的市委、政府、东昌湖、金鼎商厦等重要区域。东昌路综合覆盖率可达到99%,下载速率达729Mbps成为聊城市第一条5G连续覆盖智慧道路,标志着聊城市在5G商用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2020年,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5G网络包括新建5G基站600余处、5G核心网与传输网络,完成聊城城区全部覆盖,工业园区、县城核心区域覆盖,各县(市)群众都能体验到5G网络。2021年将建设5G基站累计达1500余处,实现所有县(市)城区、工业园的5G全覆盖。 

  今后,山东移动聊城分公司将借助5G网络的大带宽、大连接、低时延特性积极推动5G服务大众,促进人与物、物与物的自然交互、互联互通,催生智能家居、无人驾驶、虚拟办公、远程医疗等智能化应用,深刻改变居家、出行、办公、医疗等工作生活方式,满足人们对品质化、多元化、个性化的智慧美好生活需求。此外,还将积极推动5G融入百业,实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面加速千行百业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围绕5G+工业制造、智慧社区、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农业等十大重点领域,持续为本市优势产业集群提供信息动力和创新活力,加速推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