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莘县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2021-07-21 15:45: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赵彦忠 莘县报道

  为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7月21日,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燕塔广场举行了以“安全用械,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县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科、党员志愿服务者以及企业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深入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更好满足公众需求和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活动现场,莘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张贴宣传画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合理安全用械知识,讲解常见家用医疗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帮助群众进一步了解医疗器械,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提高群众安全用械意识。

  县市场监管局在通过新闻媒体线上线下宣传的同时,还开展了医疗器械安全知识科普宣传“进企业、进商场、进广场”活动,将宣传融入日常监管,广泛宣传和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安全消费、理性消费,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据了解,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答疑解惑100余人次。安全宣传周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加大医疗器械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关注医疗器械安全的浓厚氛围,积极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