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个月、104人、2.3亿元,聊城东昌府警方铁腕反诈进行时

2021-07-21 13:20: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晴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晴雨 通讯员 胜彦 万涛 聊城报道

  反诈,聊城东昌府警方一直在行动!东昌府警方始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集最强资源、全链条打击、全要素管控,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4月份至今,东昌府警方共打掉电信网络诈骗买卖“两卡”犯罪团伙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4名,扣押冻结涉案银行卡173张、手机卡135张、涉案公司营业执照16套,收缴作案用GOIP非法设备5套,初步查清涉案流水2.3亿元。

  4月15日,东昌府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经审查,张某某在明知他人使用银行卡进行非法交易情况下,办理多张银行卡以每张银行卡 1000 元的价格卖给他人使用,涉案交易流水金额达 300余万元。经过警方进一步侦查,先后抓获涉案人员11人,一举打掉了盘踞在聊城,非法买卖银行卡、公司营业执照犯罪团伙。

  4月15日,东昌府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郝某某及女友宋某某。经查,郝某某将宋某某名下的七套银行账户及两套公司对公户销售给电信诈骗犯罪分子使用。二人又通过收购他人银行卡和公司的对公账户销售给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涉案资金流水达3200余万元。目前,该案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移送起诉。

  5月15日,东昌府警方根据市局推送线索,在市局大力支持下,成功打掉一利用GIOP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6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经查,该团伙在上线人员指使下,租赁宾馆,架设GIOP设备,为境外电信诈骗犯罪分子转接诈骗电话,实施电信诈骗案件30余起,涉案总价值100余万元,从中直接获利5万元。目前,上述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6月28日,东昌府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司某、王某。经查,二人在他人指使下,将自己办理的银行卡卖出,涉案资金流水高达1000万余元。

  6月29日,东昌府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梁某。经查,梁某非法出售个人名下4张银行卡,在电信诈骗案件中用于收付款,涉案资金流水高达1170余万元。

  警方提示:用自己的身份证办张银行卡、电话卡,再卖给他人就能赚几百元,你心动了吗?这是法律明令禁止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银行卡开户人、电话卡开办人如果将本人名下的银行卡、电话卡以出售、出租、转借等方式提供给他人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的,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定罪量刑,最高可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切莫因为几百元的蝇头小利,出售、出租或转借个人名下的银行卡、电话卡。一旦涉嫌违法犯罪,将不单单要承担刑事责任、影响自己的前途命运,也会影响子女等直系亲属的参军、入党、报考工作等。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做到“心莫贪、擦亮眼、绷根弦、防诈骗”。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靖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