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开发区税务:银税互动为实体经济注入“资金活水”

2021-07-20 08: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陈彦霖 聊城报道

  为进一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国家税务总局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推进“银税互动”,与银行等金融机构不断加强协作,共享纳税信用信息,用税收“好信用”为企业信贷“增信”,更好地助力实体经济的“血液流动”。

  以税获贷,纳税信用“秒变”融资信用

  “依托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和缴税记录,我们用诚信经营‘贷’来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近日,山东鑫金航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凭借A级纳税人信用等级向齐鲁银行申请到了55万元的“税融 e贷”,这让公司负责人付茂庆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鑫金航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金属材料加工销售企业,因一直以来良好的规范经营和纳税遵从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今年以来,市场需求不断增加,正是扩大产能的好时机,但购进大量金属原材料需要的流动资金让企业一度望而却步。正当企业一筹莫展之际,上门问需问计的税收专家顾问为该企业介绍了“银税互动”服务项目,主动帮助对接银行,并告知企业在纳税信用登记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不需要抵押和担保就可以申请贷款。当天,付茂庆就在税收顾问的辅导下办理了信用贷款,为企业抢抓市场机遇注入了资金活水。

  如今,像鑫金航金属这样通过“银税互动”获取资金支持,释放发展潜力的小微企业越来越多。在今年的发展中,山东铭然钢管有限公司也遇到了资金瓶颈,收到企业在聊城钢管现货网提交的需求后,行业税收顾问立即为该公司送去了“银税互动”纾困礼包,公司申请的30万信用贷款及时到账,大大增强了企业持续发展信心。

  一键授权,银税数据“线上”即查即用

  “现在办理银行贷款,只需要点个授权,银行就可以看到我的纳税信用数据,确定我是符合贷款资格的,申请100万贷款几分钟就批了下来,诚信纳税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聊城市金柱钢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良感慨道。

  “从银行角度讲,企业融资难的根源就是还款能力的不确定性,而企业纳税信用信息能够一定程度上反映企业的还款能力,从而让银行‘以税定贷’,”聊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刚说,“我们主要针对纳税信用等级在B级以上的纳税人,由纳税人进行授权,便可将企业的纳税信息与企业的银行账户信息实现双向共享,让纳税信用成为信贷融资中重要的信用资产,为市场主体提供融资便利。”

  快速授信,绿色通道“量身”帮扶助力

  为进一步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问题,聊城开发区税务局持续创新银税综合服务模式,利用“银税互动”平台,创新线上金融产品与服务,优化信贷业务流程,并开辟绿色通道,根据企业需求主动对接银行,精准提供金融服务,将企业的纳税信用小数据盘活变现成融资“大资产”。同时大宣传力推广守信激励措施,对较高信用级别的纳税人提供免费邮寄发票、绿色通道、退税提速、税收顾问服务等多种便利化、个性化服务,在提高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的同时,积极引导涉税遵从,让纳税信用更多地反哺企业良性发展。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