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阳谷税务:诚信纳税为企业插上“金翅膀”

2021-07-20 08: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张 坤 冯新坤 聊城报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阳谷县税务局持续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不断理顺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作,发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强大合力,有效防范和减少了增量失信行为的发生,持续营造了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

  阳谷县税务局借助税收违法“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制度提供的强大震慑力,注重将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扼杀在萌芽阶段。在纳税服务环节,纳服中心在每次的业务宣传和培训中,都将“黑名单”制度作为一项必讲内容,坚持常抓不懈;第一税务分局在办税服务厅显眼位置摆放了“黑名单”制度的宣传材料,办税服务厅和纳税人之家电子屏幕上持续播放相关宣传片,让依法守信经营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在征收管理环节,各管理分局在日常税源监控和纳税辅导时,将“黑名单”制度作为日常宣传项目。在税收风险应对环节,税务人员不断强化“黑名单”制度政策的宣传,以此作为督促纳税人自觉履行纳税义务的常规手段。

  在严厉打击涉税失信行为的同时,鼓励诚信纳税依然是税务部门的“主旋律”。阳谷县税务局注重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不断规范完善税银互动,定期将被拉入税收“黑名单”的企业名单传递给银行等金融机构,这些企业将面临不能申请银行贷款的局面,而对于纳税信用高、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企业,阳谷县税务局坚持围绕“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这一主线,持续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今年以来,累计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4817万元,提升了守信激励的示范效应,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税务贡献。

  山东德海友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正是银税互动的受益者。收到阳谷县税务局和建设银行送来的银税互动操作指南和银行税贷产品后,公司法人代表张传营满怀欣喜地表示:“想不到税缴的好贷款也方便,可以随借随还,还不用抵押,手续少时间短,大大降低了我们企业的融资成本。”

  “减税降费政策高效落地,离不开公平的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阳谷县税务局副局长赵传彪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黑名单’、联合惩戒、银税互动的作用,开展多渠道宣传,构建科学完善的信用体系,营造法治公平的税收环境,为打造诚信社会贡献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