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为脱贫群众办实事“四个一”活动

2021-07-20 08: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明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通讯员 孙伟 付研 聊城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聊城市乡村振兴局扎实开展为脱贫群众办实事“四个一”活动,切实做到守“为群众”初心,促“办实事”升级。

  一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广泛动员村“两委”成员、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等到脱贫户家中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尤其是单独居住且60岁以上、家中有危重病人、残疾人、无儿无女、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共同生活的脱贫户,要做到一户不漏、一个不落。例如,茌平区对脱贫户中的光荣在党50年的91名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了解生活状态并协助解决困难问题。

  二是开展一次卫生清扫活动。按照人居环境“六净一改善”标准,组织帮扶责任人、志愿者等到脱贫户家中开展卫生清扫活动,让脱贫户感受到爱和温暖,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例如,临清市发动120名余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帮助脱贫户清理院内杂草、整理床铺、擦桌子、打扫地面卫生、排查用电隐患、检修房屋400余户。

  三是开展一次健康查体活动。聊城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市卫健委组织精干专家团队开展关爱“百岁老人”免费健康查体活动,采取上门服务的形式,精心为百岁老人开展健康查体,建立健康档案,并为老人健康保健和日常生活提供科学指导。例如,莘县组织4支县级专家医疗服务团队,每个团队至少有2名以上副主任医师,携带彩超、心电图机和采血等设备,为15名脱贫“百岁老人”免费上门健康查体活动。

  四是开展一次为民办实事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困难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衣食住行”等民生问题,开展一次为民办实事活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党的温暖和关怀。例如,东昌府区为行动不便的脱贫户复印病历办理慢性病,对安全居住房屋、安全饮用水等情况逐一进行排查,详细询问生活状况,发现问题即时帮助解决。冠县贾镇开展“关爱女性健康 巩固脱贫成果”保险赠送活动,为20名脱贫人员购买了“国寿关爱女性生殖健康团体疾病保险”。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王文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