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事故保畅通!聊城高速交警召开全市高速公路规范施工现场会

2019-09-12 11: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 海报新闻聊城9月11日讯(记者 袁志威 见习记者 杨潇潇 通讯员 武英杰)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高速公路施工行为,有效预防因路面施工安全管理不到位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等情况,切实保障辖区路面的安全畅通,9月11日上午,聊城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召开全市高速公路规范施工现场办公会议,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高速交警支队长王华民出席会议,高速交警支队有关负责同志、高速公路管理和经营单位负责同志、施工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摩G20银川方向ETC龙门架施工现场安全布控图

  期间,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G20银川方向ETC龙门架施工现场安全布控图,在布控图上,施工的路段及各路段采取的各项提醒提示及管制举措一目了然。山东高速集团夏津运管中心相关负责人结合施工现场,就如何规范开展高速公路施工现场的安全布控,保证施工现场安全、及路面安全畅通对布控图作了详细介绍汇报。听取完安全布控图的汇报介绍后,与会人员赶赴该处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安全布控情况。

  与会人员到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安全布控情况

  施工路段提示牌对过往车辆提醒

  为保障高速路段畅通有序及施工安全顺利,此次现场会观摩的施工路段采取的是封闭应急车道、行车道,超车道正常通行的施工方式,整个布控区域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警报区、缓冲区、施工区,三个区域总长度为两千米。“前方施工 2000米!”在距离施工路段两公里的位置,就能看到明显的道路施工提示牌,类似这样的提醒、限速等提示牌在整个布控路段还有8处。除此之外,与会人员还现场看到,在整个施工路段,还在不同位置分别停放着两辆制式车辆,利用车载警报器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另外还有声光屏显一体警报器对过往车辆进一步提醒……通过现场观摩,与会人员实地感受了规范施工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聊城高速交警召开全市高速公路规范施工座谈会

  实地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就高速公路规范施工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高速公路管理及经营单位、施工单位负责同志表示,将立即查摆各单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各项措施,按照施工规范设置现场装备设备,严格落实施工现场操作规范,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高速公路的不利影响,同时,保持与交警部门的信息共享,联勤联动,切实预防和避免因施工引发的交通拥堵和事故。

  会议要求,高速公路管理和经营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施工单位人员的安全防护和施工规范培训,切实提升规范施工水平,做到“防范到位、方案到位、设备到位、人员到位、联动到位、监管到位”六个到位标准,严格落实施工人员各项防护及标志标识摆放措施,同时制定管控应急方案,通过各级媒体全方位对外宣传、最大限度减少因施工对高速公路通行造成的影响。

  会议强调,交警等各单位要严把施工审批关,落实现场监管,通过现场检查、视频巡检等方式,加强施工路段的管控,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有关标准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切实规范施工现场,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监管工作。

  此次现场会大大强化了各联动部门之间的快速反应、互通信息、联勤联动机制,细化了各项应急举措,为辖区路段施工期间防事故、保畅通工作夯实了基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