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法院为95名农民工讨回“血汗钱”18万元

2019-01-24 10:3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李长振

  该院干警正在为农民工发放案款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24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王希玉 韩飞)为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让农民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阳谷县人民法院开通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速审快执优先发放,为95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款18万余元。

  阳谷某公司因经营困难、资金不足等原因,拖欠李某等95名农民工工资18万余元。2018年12月,农民工李某等95人把某公司诉至阳谷法院。该院按照“一次办好”的改革思路,立即对该案件开辟“绿色通道”,采用小额诉讼程序进行调解。当天送达法律文书,并在速裁团队法官的调解下,仅用3个小时双方调解达成一致,某公司偿还95名农民工工资18万余元。法律文书生效后,某公司负责人以无资金偿还为由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于是,李某等95名农民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到执行程序后,该院执行法官立即组织力量开展执行工作,及时冻结被执行人的房地产拍卖款。为让农民工在最短时间内拿到执行案款,该院立即启动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提取现金18万余元优先发放农民工工资,95名农民工以最快的速度讨回了自己的“血汗钱”,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