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召开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联席会议

2018-11-15 17:3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聊城11月15日讯(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姜先成)为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高速公路交警与管理和经营单位间的快速联勤联动、协作配合能力,全力维护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有序。11月15日上午,高速支队召开全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通报2018年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岗位职责,深入分析查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座谈研究恶劣天气应急预防处置针对性措施,部署下步具体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依法履行职能,进一步强化恶劣天气预警作用,完善科学高效、密切协同的应急联动处置机制,确保全市高速公路通行环境安全。明确职能,落实责任。各部门要依照法律、法规等规定履行职责,主动作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实抓出成效;夯实基础,完善机制。要对各自辖区进行安全隐患逐一排查整改,夯实安全基础,特别要加大安全设施投入和建设,进一步丰富联勤联动机制架构,完善基础单位联勤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以预防为主,防处结合。加强视频巡查密度,强化路警联合巡逻的同时,组织全员参与,增强交通安全隐患意识,发挥每人都是情报员作用,提前预报、预警、预应对、防范为先。密切协同,形成合力。各部门密切配合,资源共享,协调作战,做好人员、技术、物资、装备等各项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高速支队在建的宣传运营中心和可视化指挥中心,以及合成作战室调度管控模式和运行情况。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