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公布首批省级牛羊布病净化场 临清一企业入选

2018-03-20 14:4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3月15日讯(记者 侯晓)日前,山东省确定6家牛羊养殖场通过省级评估验收,成为山东省首批省级牛羊布病净化场,这标志着山东牛羊布病净化迈出了开拓性的一步。其中,临清润林牧业有限公司入选。

  为深入落实《山东省中长期动物疫病防治规划(2013-2020年)》和《山东省布鲁氏菌病防治规划(2016--2020)》,从源头上控制牲畜布病的发生与传播,山东省制定印发《山东省省级牛羊布鲁氏菌病净化场(县)创建工作方案(试行)》,全面启动省级牛羊布病净化场(县)创建活动。

  经材料初审、现场考核和实验室检测,山东省确定临清润林牧业有限公司、高密市盛德牧业有限公司、曹县正道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峰祥畜牧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嘉祥县种羊场、山东奥克斯畜牧种业有限公司等6家牛羊养殖场通过省级评估验收,成为山东省首批省级牛羊布病净化场,这标志着山东省牛羊布病净化迈出了开拓性的一步。

  下一步,山东省将加大工作力度,继续以省级牛羊布病净化场(县)创建活动为抓手,推动规模养殖场率先净化、示范引领,鼓励引导具备条件的地区开展区域净化、扩大净化病种,点面结合、先行先试,撬动全省人畜共患病控制净化。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