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进“网红”餐厅 聊城莘县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2021-07-14 09:32: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杨淑清 莘县报道

  为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餐饮质量安全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7月12日上午,莘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聚焦6月份美团等订餐平台销量前三的“网红餐厅”,邀请消费者、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实地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公开承诺、原料进货查验、餐食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卫生、制止餐饮浪费、禁止经营野生动物和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经营行为,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检查情况,引导消费者选择食品安全管理规范的“网红餐厅”就餐。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入网经营者的主体资格、公示信息、原料控制、配送环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同时,执法人员针对不同餐饮单位的不同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餐饮服务市场秩序,提高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今后,莘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采取这种形式对市民朋友关心的食品安全等热点问题开展突击检查,邀请全民监督,你我同查,共同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