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这里又有20人被查!

2021-05-04 09:27:26 来源: 临清交警 作者:

  五一假期,临清交警对酒驾违法不松懈,持续加大整治力度。然而,高压之下仍有“勇夫”,明明知道喝了酒不能开车,但他们偏偏就是不信邪。

  这不,又有一批酒驾人员被处罚,希望大家要引以为戒,继5月1号临清七名酒驾被查,5月2日,交警查获8名酒醉驾违法驾驶员,下面对这些酒驾的人进行曝光。

  “五一”小长假,交警不放假5天,120小时,“查酒驾”不停歇。

  2011年5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正式将醉酒驾车行为纳入危险驾驶罪,追究驾驶人的刑事责任。目前,醉驾入刑已有十年。 为保障广大市民安全、畅通出行,临清交警大队以“醉驾入刑十周年”为契机,“五一”期间严查酒驾醉驾不放松,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严厉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5月2日,大队共查获酒醉驾违法行为8起,其中酒驾 6 起,醉驾 2起,为震慑交通违法行为,警示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现对该8名人员进行曝光:

  酒驾曝光名单

  对以上人员饮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临清交警大队依法处以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

  醉驾曝光名单

  对以上醉酒驾人员的违法行为,临清交警大队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今年是全国“醉驾入刑”实施十周年。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酒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5月2日至3日凌晨,莘县交警大队联合县局巡警大队在辖区扎实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整治行动。

  行动中,大队长桑士才深入一线,精心组织,认真分析研判辖区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规律和特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地毯式的夜查行动,主要以城区、国省道、县乡道等重点路口路段为重点区域,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检、逢疑必测”,始终保持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的态度,切实形成持续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和严管氛围,坚决遏制涉酒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此次整治行动,共查处酒驾10起、醉驾2起,有力震慑了酒后驾驶交通违法犯罪行为。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