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首届草莓采摘节正式开幕 吸引千余名市民观光游玩

2019-01-23 20:2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袁志威

  23日上午,莘县首届草莓采摘节在朝城正式开幕。

  在种植大棚内,一行行草莓分布在不同层级的生长架上。

  一颗颗如“玛瑙”般的草莓着实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眼光。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23日讯(记者 袁志威)23日,莘县首届草莓采摘节暨朝城年货大集在朝城正式开幕,现场一颗颗玛瑙似的草莓,一排排琳琅满目的农产以及一场场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千余名市民前来学习、观光游玩。

  “早就听说朝城镇有家草莓好吃,恰逢赶上今天的草莓采摘节开幕,就带着孩子过来了。”张女士告诉记者,活动丰富多彩,有节目、有展览、有大集……心情非常舒畅,可以说是冬季里最舒心的一天,今天与其说是一次采摘游活动,不如说是一次冬天的盛宴。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大家虽是空手而来,但都是满载而归。有的摘五斤或十斤有机草莓回家,有的在年货大集买几斤地道特产带走,有的与家人合影留念,带一份美景和回忆回家……边说边笑间,日上三竿,也舍不得离开。

  摊位展户们也纷纷表示,此次草莓采摘文化节给我们农产品商户提供了一个推介平台,希望通过举办本次草莓采摘节,能够以草莓为媒,以节庆会友,展朝城风采,搭开放平台,助力我们全镇草莓产业的蓬勃发展。

  在年货大集上,花糕制作摊主向大家展示花糕成品。

  据了解,此次年货大集将持续至腊月二十,采摘持续到五一。采摘节期间,游客可以欣赏到地道的朝城“非遗”剧种北祠二夹弦,品尝现场制作的正宗朝城水饺、烧麦等特色美食,感受采摘草莓的乐趣以及体验与孔雀、火鸡、珍珠鸡等小动物亲密接触的快乐。

  朝城镇党委书记王法增介绍,泰华农场位于朝城镇西关村,占地400余亩,农场中种植了草莓、火龙果、樱桃西红柿等水果。其中,1月到6月,草莓、圣女果、甜瓜成熟;6月到12月火龙果成熟;5月到7月葡萄、油桃成熟;8月到12月梨、蜜桃成熟,各种蔬菜、菌类作物,实现采摘不间断。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农场已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采摘4万余斤。

  下一步,朝城将以西关泰华农场为基础,精准发力,规划建设占地1500亩的山东莘县泰华生态示范园田园综合体项目,着力打造成一个集研学基地、科普教育、民俗民宿、天竺牡丹园、私人订制菜地等功能于一体的农业生态示范园区,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统筹发展。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