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80320171438.jpg'

聊城:三兄弟为圆发财梦合伙盗窃车内财物当场被擒

2018-03-20 17:1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3月20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付朝旺 孙明华)聊城市东昌府区一村的三兄弟为了实现发财梦,过上有钱人的生活,借用夜幕掩护,手持弹弓击碎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10余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事成之后驾驶出租车迅速逃离。日前,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合成指挥中心、刑侦三中队密切配合,连续作战,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当场抓获三名嫌疑人,并缴获作案工具一宗。

  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办案民警缴获的作案工具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3月1日,东昌府分局刑侦三中队接群众报案称:其停放于二干渠某小区附近的轿车玻璃被砸,车内钱包被盗。闻报,刑侦三中队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正当民警展开破案的同时,城区多个居民小区接连发生类似砸车盗窃案件。

  东昌府分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指挥长吴振林指令合成指挥中心迅速对该系列案件跟进研判。合成中心民警尹懋霖、郭涛、段虎等人按照分工围绕案发现场展开工作,走访受害人,寻找破案线索。

  正当民警对此案展开调查时,一名受害人向办案民警提供一条有价值的线索。被盗的一张银行卡被人取走5000元现金,办案民警立即到银行开展工作,通过摸排发现卡内现金被一名戴鸭舌帽、白色口罩30岁左右的男子取走,随后该男子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开。办案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调查取证,通过研判近期行驶轨迹,确定该车为套牌出租车,行驶路线不符合正常出租车的行驶规律,对比案发现场提取的视频资料,确认三名青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大量工作发现,这三人通常在凌晨以后搭伴结伙驾驶嫌疑车辆进入市区,寻找作案目标,采用弹弓打破车玻璃的方式盗取车内财物。办案民警随即围绕三人作进一步调查,在市局合成中心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确定了高某、高某某、等三人身份,均系聊城市度假区人。

  警方在掌握嫌疑人大量作案证据后,对嫌疑人进行秘密跟踪和蹲点守候。3月17日22时,嫌疑车辆再次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合成指挥中心民警周传利、尹懋霖、郑重、刘鑫生和侦三中队民警孟林、闫超等人联合冒雨连夜鏖战,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蹲守与跟踪,于3月18日凌晨2时将正在阿尔卡迪亚六期附近伺机作案的三名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讯问,高某、高某某等三人为家族兄弟,平日交往甚密,为了过上有钱人的日子,今年3月1日以来,先后10余次在城区居民小区附近以弹弓击打、砸车玻璃的方式盗取车内财物,损毁车辆50余辆,盗窃物品涉案价值2万余元。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