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运河博物馆获赠宋元明时期珍贵文物 捐赠者为一建筑工人

2018-03-20 15:4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元代铁胎瓶。

  宋代水滴,具有较高历史研究价值。

  瓷器碎片,有“大明宣”字样,根据考证,应该属于大明宣德年间的瓷器。

  聊城运河文化博物馆已将这些文物进行编号放入馆内展览。

  捐赠者马怀国是一名建筑工人,获得运河文化博物馆颁发的荣誉证书。

  大众网聊城3月20日讯(记者 侯晓 实习记者 郭淋淋 王成)3月20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运河文化博物馆获悉,近日,博物馆获赠珍贵文物,捐赠者是一名建筑工人,平时对古物非常感兴趣。经初步鉴定,获赠文物来自宋元明时期,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和研究价值。

  据运河文化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捐赠者是聊城本地一位建筑工人,名叫马怀国,平时对古物比较感兴趣。在工作中,马怀国无意间发现并搜集了不少古文物。之前,有不少收购铜钱的人想收购这些文物,都被马怀国拒绝,最后决定无偿捐献给运河文化博物馆。

  据运河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马先生捐赠的文物之中,共有宋代水滴、明代弹丸、元代铁胎瓶四件完整的文物,博物馆将对其进行编号放入博物馆展览,有一碎片需要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修复,剩下碎片留下来作为瓷器标本珍藏,以发挥这些古物最大的价值。

  运河文化博物馆馆长陈清义为马怀国颁发了捐赠证书。据介绍,聊城运河文化博物馆每年都会获赠大约二三十件文物,博物馆为捐赠者颁发证书表示感谢。在此,聊城运河文化博物馆呼吁,年轻一代应提高文物保护意识,自觉珍藏文物,传承传统文化,也希望更多市民投入到文物保护行列中。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