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增强学生自信 聊城一小学为一年级全体学生发奖状

2019-01-22 18:1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程洽洽

  深圳路小学一年级学生展示奖状

  校长和获奖学生合影留念并给于鼓励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月22日讯(记者 程洽洽)“我是卫生之星,我同桌是进步之星,还有三好学生,我和同学们都有奖状,太开心了!”22日,聊城深圳路小学召开寒假专题家长会,并为学生颁发奖状,其中全校252名一年级学生全体获奖,人手一张奖状,颁奖现场学生们兴奋的向妈妈展示奖状,气氛热闹。

  至于为何一年级学生全体获奖?学校老师说,相对成绩而言,低年级学生更应注重养成教育,每个孩子都有优秀的一面,应该得到认可和鼓励,这样也可以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22日,深圳路小学组织期末结业和寒假专题家长会,学校提前在校园内铺上红毯迎接家长学生,老师们也为每位同学准备了积极向上的评语,总结学生一学期的表现。“我们准备近500张奖状,其中一年级学生全体获奖。”校长宋德敏介绍,这些奖状内容多包括“阅读之星、进步之星、纪律之星”,对于一年级学生而言,被认可被鼓励很重要,一张奖状对他们来说是成功,学校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激励孩子更自信更优秀。

  获得奖状的孩子十分开心,他们把奖状高高举起向父母展示,还要回家贴在墙上给自己加油鼓劲。“感谢学校对孩子的鼓励,我十分认可这种教育方式。”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学校能发现每位孩子的闪光点并给予认可,做父母的心里充满感激。

  家长会结束,学校校长和老师再次给予孩子鼓励,并和学生在红毯上拍照留念,嘱咐他们安全、快乐、充实的度过寒假。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