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大生科学子助力土壤保护行动

2019-08-14 18: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8月14日讯 随着当今土壤污染问题日益严重,生命科学学院百奥生物科技社于715日到716日,深入聊城市东昌府区许营镇农田,进行“土壤成分测控及作物施肥原理”主题活动,帮助农业生产。 

  土壤是孕育作物的基础,但是随着多年工业污染,土壤环境不容乐观。志愿者们来到田野里,根据当今农业上化肥的乱用、土壤资源的污染导致严重的农作物的污染和减产,从而导致生物品质不断下降等问题的出现,志愿者们先是向农民讲解这些问题,调查到聊城市近郊土壤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当前,农民在施肥中偏重施氮肥、盲目采用一炮轰的施肥方法等错误问题。小组人员向老师请教后,指出应选择适宜品种,推广抗旱技术,实行合理密植,构建适宜群体等方法,农民朋友纷纷对志愿者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应注意这些问题。 

  通过举办此次土壤测控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了解到了农民目前所存在的问题,而且助力了土壤保护行动。同时,向土地工作者宣传了保护土地的重要性,为创建创建文明聊城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