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大生科院举办“农药包装污染大 避免乱扔靠大家”活动

2019-08-14 18: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在生态环境日益恶劣的今天,为助力乡间环保工作,716日,生命科学学院百奥生物科技协会走进东昌府区尹堂村田间地头,开展“农药包装污染大 避免乱扔靠大家”主题环保活动。

  眼下正值盛夏时节,许多农村的田间荒地、水沟、废弃农药随处可见,这些瓶瓶罐罐中含有农药残留物未经处理就随意丢弃,污染周边环境,造成安全隐患。志愿者们来到尹堂村兵分多路进行农药回收宣传工作以及农药垃圾拾捡工作,耐心地向农民就如何进行农药包装的回收进行讲解,在宣传过程中农民朋友主动参与到活动中,就日常的农药污染物的出现,及时向志愿者们进行咨询。志愿者们对此一一解答,现场的农民朋友反响较好,纷纷表示,这类活动很有意义,对自身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提高了农民对农药包装回收的意识,并向农民普及了农药污染残留的危害,助力环保工作,活动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