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华文化,播东方神韵——聊大学子助力文化传播

2019-01-23 09: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时代新风,近日,聊城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以少年儿童与外国留学生为活动对象举办了“传国学经典 品华夏文化”活动与“袅袅华夏韵 灿灿中外情”活动。 

  泱泱大国,上下五千年文明。在“传国学经典 品华夏文化”活动中,志愿者从多角度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国学文化,通过讲述生动有趣的故事,帮助小朋友们背诵国学代表作品《弟子规》。华夏民族最注重礼节,志愿者借着学习国学的火热氛围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礼仪制度中的见面礼,并予以动作示范。小朋友们跃跃欲试,不一会就学会了揖、长揖、拜、再拜、顿首稽首等一系列行礼方式。与此同时,一队志愿者赴留学生公寓举办了袅袅华夏韵 灿灿中外情”活动,认真教授留学生书写福字,向他们讲述春节贴福字的由来,留学生也用自己国家的语言书写“新年快乐”赠予志愿者。随后,志愿者拿出彩纸,教留学生制作春节必不可少的灯笼,留学生在制作过程中热情询问灯笼在中国春节的涵义,对春节习俗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灯笼做好后,留学生与志愿者一同将灯笼挂起,感受着灯笼带来的年味。 

  本次活动的举办,充分阐释了中华文化,坚定了文化自信,多层次、广领域的增强各个群体对中华文化的深刻理解,同时,多国文化的碰撞对中华文化进一步迈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黄杰菲 韩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