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水青山,践行绿色理念——禁燃、防霾聊大学子在行动

2019-01-23 08: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空气污染愈加严重,为增强了市民保护环境的责任感,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近日,聊城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组织上百余名青年学生走出校门,深入基层,在聊城市周边开展了“禁燃烟花爆竹 珍爱生命健康”与“防霾行动 你我同行”系列环保活动。 

  志愿者发挥想象,巧妙构思,依托专业特色将绿色环保绘于口罩上,创作了很多各具特色的口罩。志愿者佩戴着自己设计的口罩围绕东昌湖骑行,用实际行动宣传防霾知识,呼吁市民在雾霾天气要准备防护设备,预防雾霾,保护身体健康。骑行结束后,志愿者向市民介绍了雾霾的危害以及防雾霾的方法。志愿者强调治霾的关键和根本在于控制污染源,提议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低碳出行,减少雾霾的发生率。在购买口罩时,志愿者建议市民选择合适的口罩,防止粉尘或病原微生物由不密合处进入。在接下来举办的“禁燃烟花爆竹 珍爱生命健康”活动中,志愿者首站来到城南幼儿园,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用卡纸制作了鞭炮模型。制作过程中,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呼吁小朋友在节假日不要燃放烟花爆竹,用卡纸鞭炮代替烟花爆竹,认真遵守法律制度。随后,志愿者于人民公园向市民宣传烟花鞭炮的危害,吸引了市民的驻足观看。志愿者向市民强调聊城市政府颁布的相关规定,提醒他们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并且要互相监督、遵守规定。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更好地响应了绿色发展理念,引领更多的市民参与到环保实践活动中,为营造安全和谐、环保文明的城市助力,为创造生态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添砖砌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