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创新小学教师教育模式 培养未来卓越教师”系列活动

2018-11-06 14:13:00来源:大众网聊城频道作者:

  大众网聊城聊城11月6日讯 根据高新区小学教研室工作指导要求,以追求“有效教研”为目标,改进教育方法,优化教学模式,逐步提升课堂教学效益,切实提高教学质量,2018年11月6日上午,高新区教育局教研室王秀辉老师来到深圳路小学开展数学教研活动,并指导工作。

  第一节是由徐凤军老师主讲的《等量代换》,徐老师在巧妙的情境创设中,凸显知识产生的现实意义和价值,为学生提供丰富的素材,引导学生在快乐中体验、在愉悦中感悟、在实践中感知。第二节是王丽云老师执教的《认识位置》,王老师引导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走入新课,层层深入的问题,不断引导孩子思维向纵深发展。课后,两位教师分别就自己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反思,并分享了自己独特而宝贵的教学经验,其他教师就观课中的欣赏之处、策略优化等发表自己的意见。最后,王秀辉老师对本次教研活动做出了精彩总评,并对教师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教研活动,以课例为抓手,教师们积极参与,共同探究,分享成果。不仅为教师专业化成长提供了一个平台,也让参加研讨的教师相互学习、启发,对于高新区小学数学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