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障饮水安全 维护生命健康

2016-04-12 12: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近日,市疾控中心在市人民公园开展了以“保障饮水安全,维护生命健康”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专家咨询台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生活饮用水相关知识,以增强公众对生活饮用水的了解,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对“居住小区内的水质如何进行检测?水壶中为什么会出现水垢?如何烧水才科学?”等群众关心的水质卫生热点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活动共发放生活饮用水相关知识问答宣传手册、明白纸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受益人数近400人。 

  为确保全市居民饮水安全,提升生活饮用水检测能力,近年来,市疾控中心持续投入300余万元,在全省率先建成了具备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的104项指标检测能力的水质分析实验室,在全市共设立382个水质监测点。同时,中心还每月对城区集中式供水的14个监测点开展末梢水水质卫生监测。目前我市城区集中式供水设有14个饮用水水质监测点,2015年共检测水样764份。 

  饮水安全水质卫生监测是国家关注民生、惠及民生的具体体现。今后市疾控中心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标准,进一步增加监测点和监测指标,不断扩大监测范围,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真正为全市城乡居民的饮水健康把好关、负好责。(张侃)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